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郭正兴教授应邀参加第十一届新型建筑工业化与绿色低碳创新技术交流会

2024-03-28 16:01文/石城 图/大会新闻组(浏览:10)

3月26-27日,第十一届新型建筑工业化与绿色低碳创新技术交流会在广东深圳成功召开。大会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住宅工程指导工作委员会、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建三局集团(深圳)有限公司、《施工技术(中英文)》杂志社、《城市建筑空间》杂志社、亚太建设科技信息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我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郭正兴教授代表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受邀参会。

本次交流会以“城市更新、绿色低碳、数字赋能”为主题,邀请了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尚春明,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住宅工程指导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军、中建三局集团(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辜家军、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复明等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科研院所、建筑施工企业的顶级专家参会。交流会上,郭正兴教授结合“智能建造与新型建筑工业化”议题,作了题为《多高层混凝土框架结构高效建造思考》的主题报告,详细阐释了装配式技术、BIM技术在工程施工领域中的应用。

近年来,随着新兴技术的不断涌现和快速发展,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在院长郭正兴教授的带领下,聚焦“智能建造”“绿色建筑”与传统基础设施建设的深度融合。学院开设了《装配式建筑导论与实训》《BIM导论》《BIM实训》《混凝土综合实训》等“新工科”课程,开办“智能建造”新专业。学院以“江苏省一流专业”建设工作为契机,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大提升了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人才的培养质量,为我校创建全国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打下坚实的基础。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郭正兴教授作主题报告

(供稿单位: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返回原图
/